close

問:

我阿姨走的時候眼睛是開的,他是病逝的!打了很多止痛劑為什麼還是睜開眼睛的呢?我來不及看他最後一面,只知道他走後是打開的,在醫學上的角度來說是怎麼回事啊!還是因為他是痛走的呢??

我想請問 每個人死後都會睜開眼睛嗎?還是因為還有心願未了或死不瞑目??


小鑫鑫殯葬禮儀諮詢

在我的工作經驗中,如果純以醫學上的角度來說,有以下幾種情形:

一、亡者平時睡覺時就是半闔眼狀態,所以往生後眼睛會像是睜開的樣子

二、亡者往生前消瘦得太快,導致眼窩下凹。由於上眼皮隨著眼窩下凹弧度伸縮,所以看起來會像是眼睛睜開

三、人體眼眶四周本來就有肌肉,換句話說活著的時候眼皮的開闔是由肌肉控制的。那人死後無法自己控制肌肉,所
以萬一亡者過世時有因為疼痛而收縮肌肉的話,這樣的話眼睛就會睜開。

但如果不以醫學角度的話,這樣就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的完的了。

懷恩祥鶴殯葬禮儀公司 - 把你的擔心變放心
http://www.waiyan-xiangh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era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