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鑫鑫殯葬禮儀諮詢
  在傳統民俗中,因為在處理喪事期間孝眷是不可以『理頭髮、刮鬍子』,寓意: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所以這段期間孝家眷都是蓬頭垢面的,而因為心情太過於悲傷,就算圓滿之後也無力自行修剪,必須要在告別式圓滿當天請一個剃頭婆到家裡為每一位孝眷理髮修容。
  但是...現在治喪的期間越來越短,煩雜的葬儀事務也多由禮儀公司代為處理,實在稱不上『無力自行修剪』。
  所以...可以在圓滿當天自行用剪刀或剃刀修剪一下髮尾,以代表喪事圓滿了,然後可依個人喜好自行到美容院做修剪或換個髮型,畢竟願意到喪家剪頭髮的剃頭婆,大多有點年紀,我想她剪出來的髮型你也不會滿意。

 

懷恩祥鶴殯葬禮儀公司 - 把你的擔心變放心
http://www.waiyan-xiangh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era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