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我公公上星期過逝了,因為我有2個小孩,大的4歲,小的才7個月,不知道可不可以去殯儀館呢??要什麼禁忌嗎??或是要注意的??


小鑫鑫殯葬禮儀諮詢

妳的小孩在親屬關係上是往生者的內孫,照民俗禮儀上是應該要去殯儀館送老人家最後一程的,而且參加的是<家祭>而不是<公祭>。

但是有幾點要注意的
一、 入殮時辰、蓋棺時辰、動棺時辰稍微迴避一下

二、 身上帶個紅包,裝艾草、榕樹葉、芙蓉葉皆可,如果找不到裝個兩百元紙鈔也可以。

三、 如果小孩很會吵鬧,最好是拜完之後先行離開,以免小孩吵鬧時全場的焦點都在妳們身上,而破壞了會場的莊嚴。

四、 離開時先在會場外,禮儀公司所準備的淨水區洗淨一下<一般都會準備,至少我們公司是這樣>在跟宗教師或禮儀公司跟一張淨符,回家在徹底洗淨一下。

五、 最近天氣很熱,小心不要讓小孩曬傷了。

懷恩祥鶴殯葬禮儀公司 - 把你的擔心變放心
http://www.waiyan-xianghe.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era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